栀永

那个男人 下篇

  当经期如期而至,梁湾松了一口气。只要不涉及到孩子,什么问题都是简单的问题。


  时间回到一周前,梁湾收到了一个快递,里面是一段录音。对话的主人公是张日山和张岚岚。


  “你追求她,只是因为她适合和你结婚?”


  “有什么问题?我觉得她不错,她看起来也挺喜欢我……”


  她心存侥幸拿着录音去找张岚岚求证。张岚岚证明了录音的真实性。


  “所以你才会时时提醒我不要轻易接受他?”


  “我不知道是谁这么神通广大拿到这段录音,还寄给了你,但是湾湾,他开始的目的或许不纯,但我也能感受到他的投入。”


  “如果都是假的呢?”


  张岚岚不语,这也是她忧心的原因。


  “岚岚,即使我愿意忽略这些继续和他在一起,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我都能承受。可是婚姻会涉及到孩子。我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在没有爱的家庭里降生。这太残忍。”


  张岚岚不知道该说什么,一个是她哥哥,一个是她的好朋友。她希望两个人都能幸福。不过这个愿望要建立在张日山真心爱梁湾的基础上。如果没有这个基础,那么他们的结合就是一场灾难 。


  张日山不是一般的男人,他有极强的控制欲和可怕的自制力,兼有钱有势。而梁湾呢?说好听的,职业体面的高知女性,说难听点,势单力薄的一介孤女。


  若想脱身需趁早。


  张日山让罗特助仔细的查了梁湾的近况。并没有什么异常。张岚岚那里也问不出什么,他唯有静观其变。


  自从那天分开后,梁湾就没有主动联系过他。她的冷淡让他有些烦躁。


  女人真的是宠不得。


  气闷的张日山决定冷一冷她,以免日后她恃宠而骄。结果过了一周,她就当他这个未婚夫不存在一样。


  婚庆公司那边也传来了消息,说梁湾最近工作忙,让他们暂时不要打扰。


  呵呵。


  气得张日山黑着脸马上去医院逮人。


  “对不起,张先生,梁医生正在进行一台手术,可能要晚上八点才结束。”


  “这么晚?”不知道她吃饭了没有。难道又是巧克力垫肚子?


  “手术难度较大,这还是保守估计的时间。”


  张日山在梁湾的办公室等她。


  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张日山的气也消了。她最起码没有骗他。她是真的忙。


  当墙上的时钟走到晚上八点半,得知梁湾还在做手术的时候。张日山心里泛起一阵阵的心疼。这不是偶尔一次,而是她的日常。


  想起梁湾之前经常因为要看书而拒绝和他约会,此时坐在她的办公室,看着桌上两三本厚实的原文医书,张日山第一次感受到了她对她的职业的认真和热爱。


  “张总,您要不要先吃点东西垫垫?”


  “你去准备两份鸡丝粥,配点小菜送过来,要快。”


  时钟指向九点一刻,梁湾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办公室。看到自己办公室灯亮着还以为是自己没有关灯。刚推开门就看到张日山正襟危坐的背影。


  “手术辛苦了,给你买了粥,先吃点垫垫肚子。”


  梁湾是真的饿,没有和他客气。得知他一直等着她也没吃晚饭,她心里忍不住问道,是演的,还是因为真的想和她一起吃?她已经没有办法单纯的看待他的一举一动。


  “这么累就不要自己开车了,我送你回去吧。”


  原本也是决定今晚打车回家的,于是梁湾没有拒绝。


  …………………………………………


  张日山记不清自己是第几次来到她的单身公寓了。


  他熟门熟路的为她倒了一杯热水。


  “谢谢。”


  张日山一愣,她竟然和他说谢谢。


  “你要不先回去?我好累。”


  张日山坐到她旁边双手捧起她的脸,用手指帮她按揉太阳穴。叹气道:


  “你想躲我到什么时候?梁湾,我们都要结婚了。你有什么不满就不能和我好好说吗?非要这样对我?”


  梁湾眼含泪光,这段时间只要一想起他,她脑子就很乱。


  “张日山,我们先缓缓好不好?”


  他迅速反问,“你想怎么缓缓?”


  拿开他的手,梁湾把戒指褪了下来,放在他手中。


  他气极反笑,“什么意思?是不想和我结婚,还是想和我分手?”


  她笑着开口:“我们分手吧。”


  “理由。”


  她拿出手机,打开那段录音。他面无表情的听完。


  “哪来的?”


  “不知道,包裹没有署名。”


  他把录音删掉。“梁湾,我说过,带上我的戒指就是我的人,婚礼不会取消。”


  “张日山,你这又是何必呢?你招招手大把女人愿意和你结婚,为什么不放过我?”


  他看着她,“我不要别人,我只要你,你还不明白吗?”


  “我现在无法相信你说的每一句话,你做的每一件事,我都会想,是不是有什么目的?我不能在这种状态下和你结婚。”


  他有点失望,“也许我刚开始接近你,确实只是想找个合适的人结婚而已。可是我们在一起的这段时间,你难道一点儿都感觉不到我对你的真心吗?”


  “我不敢相信。其实我是个不太有自信的人。这世上有无数个和梁湾差不多的女人,你当初选我,也不过是因为我恰好出现而已。我总忍不住去想,不是梁湾,也会是什么王湾,张湾,没差的。可是我呢,由始至终都只因为你是张日山,才决心和你开始。这不公平。”


  张日山想说,不一样的,因为是梁湾,所以一切都不一样,可是他知道他现在无论说什么,她都不会相信。


  “我父亲结过三次婚,每一次都觉得自己找到了真爱,每一次都认为会和当时那个人终老。讽刺的是,他每一任妻子都是第三者,包括我的母亲。”


  他很少和她说上一辈的事,梁湾没有打断他,只是静静的听着。


  “我需要一个妻子为我生下继承人,可是我不相信爱情。与其靠虚无缥缈的爱情维持婚姻,不如用更有牵制力的东西来维持婚姻的稳定和长久。”


  比如利益,比如孩子。梁湾是孤儿,很看重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这件事。换句话说,只要有了孩子。她就会在婚姻里长久的忍耐。


  “真是可笑,你不相信爱情,却用爱情的名义引我上钩?你为什么不找那些看中张氏集团总裁夫人这个位置的女人?!”


  “我承认,我算计你,是我卑鄙。可我现在是真心想要和你在一起,所以我不会就这样放手。”


  ………………………………………………………


  恒星负责张日山这个单子的负责人钟姐最近日子很难过。这对准新人吧,可能婚事要黄,可又没有说取消订单,然后没有拿主意的人,很多事情都无法进行。


  “梁医生,求求你就给我十分钟好不好?选一下很快的,拜托拜托……”


  钟姐拿着打印出来的结婚蛋糕全彩图片,站在她旁边晃。


  “我说了,婚礼取消,他不取消你找他去,我还有病人,请不要再这样来打扰我工作。”


  “梁医生……”


  “你再不走,我真的要叫保安了。”


  钟姐只能苦着脸离开。


  回到公司就和老板诉苦。老板老神定定。


  “那你就放着,等张总把准新娘哄好了再说。”


  “如果婚期到了也没哄好,可咱们又什么都没做……”


  “安啦。信我。我在这行三十年了,很少看走眼。这位张总一定会抱着美人归的。”


  “何以见得?”


  老板招手让她附耳过来:“自行领会。”


  钟姐:“……”


  …………………………………………………………


  张日山的办公室来了一位不请自来的客人,他还没法子赶她。


  就是他的母亲许呦鸣,同时也是张氏董事会董事之一。


  “什么时候回来的?”


  “哦,听说我儿子被人给甩了,回来看看他有没有哭鼻子。”


  见张日山没什么反应,她四处张望一番:“那位罗特助呢?你们不是一向焦不离孟的吗?”


  “他有更合适的位置。”


  罗数中了柳叶叶的美人计,让她拿到了车里的行车记录仪的录像。虽然没有车里的画面,可是录音却是清清楚楚的。当得知张日山和梁湾即将结婚的消息,她把一直收着的录音寄了出去。


  她拿着其他信息和别人交易时,被罗数发现了。罗数汇报给了张日山,主动要求辞职。张日山没有答应,而是把他派到其他地区为张氏继续效力。


  许女士对罗数如此关注,不过是因为曾怀疑他和张日山有私情而已。听见他不在张日山身边了,心里只有高兴的份儿,也就懒得继续问了。


  “我想和那位梁医生见个面,你不反对吧?”


  “她应该不想见任何与我有关的人。别去打扰她。”


  “你做错了什么?被捉奸在床?还是脚踏两只船被发现了?”


  “在你眼里,我就是这种人?”


  “你首先是个男人,然后才是我儿子。”


  许呦鸣优雅的坐在他办公桌对面。


  “比那些更严重?那就麻烦了。和我说说吧,估计你也找不到其他合适的可以给你建议的女性。”


  张日山没有和许女士谈心的习惯,不过他确实需要一些建议。


  “怎么做才能让她相信我爱她?”


  “那你爱她吗?”


  “我不知道女人对爱的定义是什么?我只知道我是真心想和她结婚,让她做我孩子的母亲。”


  “看来你的梁医生对感情相当的没有安全感啊。”


  想想她之前的几段感情,不是被分手,就是对方出轨,张日山只是看惯了别人的分分合合都不相信所谓爱情,更何况梁湾是亲身经历过,还不止一次。


  “你当初是怎么确定他是爱你的?”


  他自然是指张日山的父亲。


  虽然转眼二十多年过去了,她也有了新的家庭。但回首往事还是有几分感慨。


  “他当时为了和我在一起,可以说什么都不要了,刚刚起步的事业都不要了,还和父母决裂。只身一人来到我身边。就是因为曾经被他这样爱过,所以一直对他恨不起来。”


  张日山不知道该说什么,那么炽烈的感情,最后还不是惨淡收场。


  许呦鸣其实相当了解自己的儿子,知道他此时大概在想什么。


  “儿子,不是每段感情都能走到最后,可也不能因为结果不够圆满,就否定那些感情存在的价值。和你父亲在一起的那些年,我是幸福的。如果你和那位梁医生真心相爱,我相信你们也能幸福。”


  张日山听了虽然有所触动,但是依然解决不了他和梁湾之间的问题。因为他还是不知道该如何重建梁湾对他的信心。


  ……………………………………………………………


  张岚岚刚到家就被管家带到了张日山的书房。说实话她心里有点发怵。自从梁湾和张日山提了分手,他看起来平静,可总给她一种火山即将喷发前夕的感觉,她不希望自己成为火山爆发的引子。


  “哥,你找我。”


  “梁湾最近怎么样?”


  “就那样呗。”


  张日山淡淡看了她一眼,张岚岚接收到他的不满,马上改口:“她主动接了好多工作,常常忘记按时吃饭,最近好像胃病又犯了,我看到她桌上有胃药。”


  看着皱得紧紧的眉头,张岚岚问道,“哥,心里有没有一种着急,担忧,心疼的感觉?”


  “想说什么?”


  “你若还想和湾湾在一起,我劝你啊对我好一点儿……我错了,您随意。”


  被张日山眼风一扫,她立马怂了。


  张日山递给她一份文件。


  “股权转让书,百分之五!”


  别小看这百分之五,足以让张岚岚立马成为张氏董事会一份子,对集团事务虽然没有投票权,但每年可坐收巨额红利。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这可是她多年的梦想啊。碍于张岚岚其实是私生女,虽然后来有了名分,可张氏的股权她是半分都没有。手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是张天逸送的。说句不好听的,哪天要是张天逸不在了,那她只有去喝西北风了。


  “给我的?!”


  “条件是帮我追回梁湾。”


  她面露难色,股权她想要,可湾湾是她多年好友,不能推老友入火坑啊。


  张日山看出她的顾忌,“我对梁湾是真心的,你不用担心我会把她怎么样。只要她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她暂时不想结婚我也不强迫她。可她现在不想见我,也不接我电话,我就是想证明给她看,也没有机会。”


  张岚岚收起那张股权转让书,“包在我身上。”


  ……………………………………………………


  张岚岚在自己生日这天,叫上梁湾一起到新月饭店为自己庆生。梁湾不疑有他,答应她下了班就尽快赶过去。还细心的准备好了礼物。


  来到用张岚岚名字预订的厢房。推开门走进去却只见张日山。


  她没有立即夺门而去,只是有些僵硬的站在原地。眼看着张日山一步步的走到他面前。


  她偏了偏头躲开他想要碰触她脸庞的双手。他把落空的双手收了回去。


  “梁湾,我好想你。”


  “看来岚岚不会来了,我先走了。”


  他抱住她把她禁锢在自己怀里。


  “别走,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们回到起点,重新来过好不好?”


  “可是我不想重来。”


  他目不转睛的看着她,“梁湾,这不公平。我也是第一次爱上一个人,你不能就这样判我死刑。”


  见她终于不再是无动于衷,他继续和她表明心迹,“你心里有顾虑,我不强迫你。我们先不结婚,可是你要答应不要再推开我,和我重新开始。好不好?”


  梁湾闻着他的气息,脑子又开始乱了起来。她感觉只要碰上他,自己就不正常。


  “你又何必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如果我一直没有办法重新信任你,不愿和你结婚,你要怎么办?”


  他的眼神显出几分脆弱,这样的张日山是她从未见过的。不由得感到一丝丝心疼。


  “除了更加努力,我还能怎么办?虽然我希望我们之间的感情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可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没有人可以预料得到。梁湾,大家都在赌而已。你愿不愿和我赌一把?”


  梁湾把头埋到他怀里。她这些日子,也很想他,从来没有哪一个男人像他这样占据她的身心。


  “那我们就再赌一把。”


  无论输赢。


  


  


  


  


  


  


  


  


  


  


  


  


  


  


  


  


  


  


  


  


  


  


  


  


  


评论(18)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