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永

那个男人 上篇

  梁湾看着在她的办公室唉声叹气了快一个小时的张岚岚,忍无可忍的赶人。

  “张医生,下班时间到了。”

  “不,我不想看到那个女人那张脸”,她灵光一闪,“湾湾,不然我先搬你那儿吧?”

  梁湾收拾东西,不理她。

  张岚岚是她学妹,两人做了六年同事,梁湾是相当了解张张岚岚的套路的。身为张氏财团大小姐会没有落脚之地,非要和她挤在八十平方的小公寓里?

  以她一贯的尿性,有阴谋!不,也许是阳谋。

  “湾湾,你就当可怜可怜我这个爹不疼娘不爱的苦孩子吧……呜呜呜……”

  “找你哥申冤去。”

  “我哥为了躲她都在新月饭店住了快一个月了都。”

  梁湾笑道:“想必肯定是总统套房,还能少你一张床?”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哥看见我就没好脸色。你怎么舍得我羊入虎口……呜呜呜……”

  羊入虎口好像不是那么用的。梁湾看她眼泪都飙出来了,松口道:

  “顶多一个月。你还得包家务。”

  张岚岚冲过去就是一个熊抱。

  “我就知道只有你对我是真爱。”

  嗲得梁湾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张岚岚家里的情况说起来有点儿复杂。张氏集团前任总裁张天逸,风流成性。和第一任妻子生了张氏现任总裁张日山。张岚岚是他和第二任妻子生的。三婚取了个年纪比张日山还小的女人柳梅梅。这柳梅梅多愁善感体弱多病,没两年就病逝了。临死前学了汉武帝的李夫人,说什么都不愿张天逸见到她的病容 。要让他记住自己最美的时候。还临终托孤把自己的妹妹柳叶叶托他照顾。说柳叶叶痴情张日山,妹妹终身幸福有了着落她才能安心闭眼。好在张天逸虽然醉心于他,但脑子还是在的。顾左右而言他的让她放心,不会不管柳叶叶。

  张天逸倒也没有不管他那小姨子,只是也没有多上心。把人扔到国外读书去了。而且也没伤心多久,左拥右抱又成了常态。不过已经不期待婚姻生活了。

  那柳叶叶学成回来,借着张天逸对她姐姐仅有的几分念想,暂时寄住到了张家大宅里。张日山不愿工作一天后回到家,还要面对一个他全无好感又居心叵测的女人,干脆在公司附近的新月饭店包了个套间。张岚岚不喜柳叶叶一副女主人的样子,每天都和她针锋相对。那女人惯会颠倒黑白装可怜,张岚岚在她手上吃了几次亏后也烦了。

  梁湾靠自己的努力在三环买了这套公寓。她收入虽高,可支出也不少。每月房贷车贷交通伙食日用交际下来,也没剩多少了,这两年一直过得紧巴巴的。张岚岚知道梁湾的脾气,钱财方面尤其不愿占人便宜,所以她偶尔送她点儿护肤品之类的,之后就各种耍赖皮要梁湾替她值班啦,买午饭啦之类的,好让梁湾心安理得。梁湾自然知道张岚岚的用意,朋友做到这份上,梁湾很感激她的体贴。

  也许是因为自己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梁湾其实很没有安全感。她在学业事业上非常努力,就是想要拥有一些只属于自己的东西。知识是最好的,谁都夺不走的财富。她的努力也给了她回报,她一直以自己的职业为荣。可另一方面,她并没有表面那么自信乐观。她的内心一直有一个小女孩,躲在一个无人注意到的角落里。

  “你睡沙发。”

  “不要,伦家要和你睡啦……”

  “不行了啦,我喜欢一个人睡。”

  张岚岚挤眉弄眼,“又不是没有两个人睡过。”见梁湾表情不太自然,诧异道:”你不会从来没有……那个过吧?”

  “你脑子里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呢?”

  张岚岚想起她那几个前男友,自己也觉得不可能,于是不再问了。

  梁湾舒了一口气。张岚岚若是真的追着这个问题不放,她还真的是会有点尴尬的。毕竟她已年近三十,谈过三个男朋友,可还是个处女,怎么想都有点难以置信。

  说起来也没有那么复杂,梁湾也不认为自己是个传统观念强烈的人。只不过每一段恋爱,她还没来得及和对方发生点什么,恋爱关系就因为各种原因终止了。

  第二天是周二,梁湾轮休,是难得的补眠时间。长期睡眠不足的人被门铃吵醒,那个怒气值简直就是蹭蹭蹭的往上升。连猫眼看一下来人是谁都没有,猛的把门打开。

  “大清早的……!!”

  碰的一声,梁湾迅速的把门关上了。

  被关在门外的张日山,想起她的一身居家装束,觉得有点好笑。然后,他意识到两个严肃的问题。

  一,她没有穿内衣。

  二,她需要一个防盗门。

  迅速穿上内衣的梁湾,再次打开了门。

  张日山西装革履,依然有型有范,可是他怎么出现在这里?

  “额……你……来找岚岚吗?她今天早班。”

  “是吗?真不巧。那个,你介不介意我让人在你家门外安一个防盗门?”

  梁湾脑子有点转不过来。

  “我觉得你这儿不太安全。装个防盗门我会放心一点。”

  和张日山一起站在门外的罗特助一脸无语。

  老板,意思是这个意思,不过这个语气有点儿不对……

  原来是担心妹妹的安全。他们兄妹俩的关系原来这么好的吗?

  “您随意。”

  “我和你同岁,生日是同一天。”

  哈?为什么忽然说这个?真不愧是兄妹俩,脑回路都那么跳跃。

  “呵呵呵呵呵呵,是吗?好巧。”

  “你今天好好休息。明天见。”

  “明天……见?!”

  梁湾还没来得及问明天为啥见?怎么见?几点见?对方已经飘然而去。

  迷迷糊糊爬回床上想补个回笼觉的梁湾,怎么也睡不着了。

  梁湾是个颜控。第一次见到张日山的那天,据他说是因为做饭伤到了手过来看诊,正好是她值班。

  那一眼,相当惊艳。让专业素质过硬的梁医生都有点乱了分寸。已经单身两三年的梁湾仿佛听到了结婚进行曲在耳边环绕。鼓起勇气厚着脸皮耍了手段,拿到了他的电话号码。

  刚处理完伤口,张岚岚就风风火火的跑进来了。她才知道,他就是经常在张岚岚口中出现的’冷酷大哥’。

  梁湾怂了。虽然她自认为自己条件不错,但是张日山和她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那个电话号码她一次都没有拨打过。

  她曾想过,如果,如果张日山主动约她,那她也是可以努力一把的。不过对方好像对她也没什么兴趣。不然明明随口一问,就可以得到她的所有联系方式,为什么从来都不主动联系她呢。

  睡不着,真的好难受。她拉高被子把自己裹了起来。

  张岚岚下班回来。梁湾已经做好了晚饭。两人一边吃一边闲聊。

  “你哥今天来我这儿了。”

  张岚岚呛到了。

  “我哥?张日山?”见梁湾点头,“他来干嘛?”

  “你不知道?”

  张岚岚摇头。

  “他说我家不安全,要加一道防盗门。然后说,明天见。”

  “哦……明天见啊。”张岚岚了然一笑。

  梁湾云里雾里的,“到底是什么情况啊?”

  张岚岚隐约猜到了点儿什么,但是又不是十分确定。

  “湾湾,你做饭真好吃,你要是我嫂子就好了……”

  梁湾笑道,“阿弥陀佛,我在佛祖面前发过誓,从此不再贪恋男色。”

  “对自己这么狠!”

  “女人,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才能过的好。”

  “我哥可不是一般的男色,你忍心放过?”

  说得张日山已经在她股掌之中一样,“你哥这种级别的,我吃不消。”

  张岚岚心想,若她的猜想是真的,那张日山有点儿可怜。竟然会因为条件太好被打叉。啧啧。

  周三梁湾是大夜班,所以她白天在家。果不其然。早上八点整,门铃响了。打开门一看,张日山站在门口。

  “早。”

  “早”,梁湾接过他递过来的盒子,侧身示意他进门。她把盒子打开一看,清粥小菜小笼包,豆浆包子小油条。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早点,每样带了点。”

  “都可以都可以,谢谢谢谢……”

  和张岚岚说的不太一样啊,哪里’不近人情’了,这不挺有人情味儿的嘛。

  梁湾拿来了两双筷子。虽然他吃过了,不过看她吃得津津有味,自己也忍不住夹起一个小笼包。

  梁湾觉得现在的情况有点出乎她的想象。

  屋外,门大开着,工人手脚利落的做工;屋里,她和张日山坐在在一起吃早餐。

  由于是独居,桌子尺寸不是很大,他手长脚长,存在感太强。

  已经吃得很饱的梁湾抬头,就看见张日山正在看她。看得她脸红心跳。

  “早餐很好吃。呵呵……”

  “看得出来 。”他还是第一次见女人在他面前吃这么多。看了让人相当的有食欲 。“明天你几点上班?”

  梁湾再次一脸懵,“今晚值夜班,早上八点才下班,明天休息。”

  “你的手机号码。”

  梁湾乖乖的报上自己的手机号码。张日山拿出自己的手机,不一会儿,梁湾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响起来熟悉的铃声。梁湾见张日山盯着自己手机屏幕看。猛地的把手机捞起。

  “我去洗碗!”一溜烟的逃到了厨房。

  张日山想起自己刚才看到的画面,嘴角忍不住勾了起来。自己差不多一年前给过她号码,在她手机里的备注是’那个男人’。

  张日山把梁湾的号码存了起来。备注上写的是’那个女人’。

  夜班有的时候很忙,有的时候也没什么事。梁湾看完诊查完房,也才晚上十一点多。

  洗脸敷上面膜,躺在休息室里刷手机。微信跳出一个好友请求。备注上写着:张日山。

  她犹豫了一下,按了接受。

  她觉得现在的发展趋势有点危险。可是她又忍不住。她就是想看看,最终会朝哪个方向走。虽然有点害怕,有点惶恐,可是一想到对方是张日山,她觉得为他冒一次险是值得的。

  张日山:在?明天早餐想吃什么?

  梁湾:不用麻烦了,医院食堂有早餐的。低糖低盐健康。

  张日山:是吗?说得我都想尝尝了。明早见。

  梁湾:明早见???

  张日山:介不介意帮我多打一份早餐?

  梁湾盯着手机,手有点抖。

  她深呼吸,打出了一行字:“为什么要来和我吃早餐?”

  梁湾目不转睛的盯着对话框上方,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

  张日山:梁医生,我在追求你,自然要殷勤一些。

  梁湾看着手机上的回复,心想,糟糕,今晚又要睡不着了。

  ………………………………………………………

  她打了两份早餐。摆在办公桌上,差不多铺满了一整个桌子。

  早班的张岚岚推开门一看。拿起一个包子就吃了起来。含糊不清的问梁湾:

  “你这是要自我放弃了?”

  梁湾看着推门进来的张日山,不自然的清了清嗓子。

  张岚岚看见张日山,吓了一跳。”哥……”

  “到别处吃去。”他拿起一根油条塞给她,张嘴赶人。

  张岚岚一脸莫名其妙,“你俩什么情况,难道要合谋对付我?”

  张日山拧起她衣领把她往门外带。

  “别在这儿做电灯泡,打扰我们约会。”

  哐一声,嘴里塞个包子,手里拿着个油条的张岚岚被关在了门外。

  约会?!这什么情况啊这是。一扭头看见罗特助。

  “大小姐早。”

  “罗特助,他俩什么时候好上的?”

  “我只知道老板现在在追求梁医生。”

  张岚岚透过门上的玻璃看了看正襟危坐的吃饭的两人,脸上透出了点担忧。

  张日山和梁湾第一次见面后不久,她曾经试探过张日山对梁湾的想法。那时候张日山只淡淡的回了一句“宜室宜家”。她实在是摸不准张日山话里的意思。即使不去有意打听,也知道盯着自家这位大哥的女人不少,很多还是狠角色。比如新月饭店的老板尹南风,还有霍家大小姐霍有雪,厚颜无耻鸠占鹊巢的柳叶叶等等。她看得出梁湾对张日山有感觉。毕竟他那张皮囊相当拿得出手,可是她也不敢把梁湾往张日山身边推。她是真心拿梁湾当朋友,不想看她受伤难过。

  室内张日山吃完后,识趣的收拾好桌面,准备告辞。

  “回去好好休息。”

  “哦……嗯,好。再见。”

  张日山笑着问道:“晚上一起吃晚饭吗?”

  梁湾极力隐藏雀跃的心情,点了点头。

  张日山得到满意的答复,笑着离开了。车上张岚岚坐在后座一边玩着手机一边等着他。

  “哥,你对梁湾是认真的吗?”

  张日山看了看表。“在你眼里,我是那种有空浪费时间的人?”

  这不是她想要听到的回答,“梁湾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张日山听出了她话里的警告,“我只能告诉你,她是我选中的结婚对象。”

  张岚岚面色凝重,一般人听到这种回答,都会认为男方相当有诚意。可张岚岚和张日山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她听懂了他话里的意思。

  “你追求她,只是因为她适合和你结婚?”

  “有什么问题?我觉得她不错,她看起来也挺喜欢我。再者,张氏集团总裁夫人的位置分量还不够吗?”

  “张日山,你混蛋!”张岚岚气极,“湾湾和你身边的女人不一样,她才不稀罕什么总裁夫人的名分,她想要的很简单,和相爱的男人组建一个家庭,仅此而已。如果你做不到,就别靠近她。”

  张日山不予置否:“你没有资格也没有权利替她做决定。何况未来会怎么样,谁知道?也许我真的会爱上她也不一定。”

  张岚岚无意识的摇头,看看他们的父亲,“哥,不要像爸那样。”

  “我和他自然不一样。我会忠于自己的妻子。”

  爱情是什么?不过是刹那的烟花,看着绚烂,激情褪去后,留下的不过是一地狼藉。

  况且无论是结婚还是离婚,对张日山而言都太耗费时间和精力。作为一个商人,这实在是不划算。

  梁湾没有背景,没有野心,身家清白,喜怒哀乐一目了然。关键是长相颇合自己心意。很适合为他孕育一位或者多位继承人。

  她需要的,他尽力配合。他不认为自己有愧于她。都是成年人,有自己的判断和选择。更何况他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很糟糕的选择。

  

  

  

  

  

  

  

  

  

  

  

  

  

  

  

  

  

  

  

  

  

  

  

  

  

  

  

  

  

  

  

  

  

  

  

  

评论(9)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