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永

蜜思梁

  

时隔三个月,阿栀又发文了,想看后续的请大力评论催稿打call~~~~~因为现在就写了这么多

(〜 ̄▽ ̄)〜

1

  蓝球场上,火力全开的男孩们正在肆意挥洒着汗水,激烈的战况吸引了许多看客驻足。

  一个反手扣篮,现场的气氛瞬间被拉高了起来

  “啊啊啊啊,张日山好帅好帅好帅!湾湾你看到没看到没……”

  当然看到了,都看了半个小时了。梁湾看了一下表,拉了拉恨不得冲进球场的郝鑫:“三金啊,要不你先看着,我还没复习呢……”

  那位名叫张日山的男生又是一个三步上篮。激动的郝鑫一把抱住欲走的梁湾又蹦又跳。

  “啊啊啊啊啊啊啊!!!”

  梁湾:“……”

  被三金同学当成人肉柱子的梁湾无语的看着球场。

  穿着板鞋衬衣直筒牛仔裤的张日山明显是半路加入战局的,原本处于弱势的那方因为他的加入,比分已经领先了不少。汗水顺着被打湿的头发,在他俊朗的脸上蜿蜒而下,结实有力的肌肉线条随着他的每一个动作伸展,显示出蓬勃的张力。

  如果是往常,她也会和三金同学一起对着这位坐落在隔壁的首都经贸大学的校草犯花痴,可是,明天有决定实习分配的重要考试,我只想去学习好吗?!

  张日山闪到了篮板下,准备抢篮板。白衣的他在一群运动衣的包围下简直在发光。

  梁湾一边感叹张校草真是该死的养眼,一边在脑子里回想刚刚张教授在课堂上划的重点。

  “第三章第四章都会考到,第五章第六章会重点考到,尤其要注意第七章和第八章……”

  姓张的都那么非人类吗?

  碰!

  梁湾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闭眼前眼前是三金同学放大的脸。

  “湾湾!”

  被球砸到头的梁湾,晕倒前还在想明天的考试怎么办?

  梁湾醒来后,发现自己在医院。头还有点眩晕。她挣扎着起身一阵摸索。

  “你在找什么?”

  清冽又好听的男声传入耳中,熨平了些许焦躁。梁湾顺声望去,虽然视线有点模糊,但是隐约可见一位男士坐在离病床不远处的椅子上,手里在把玩着什么。

  “你是……?”

  “我是隔壁院校的张日山。十分抱歉,一时不小心,砸到了你。”

  

  “我在医院躺了多久?”

  

  “现在是周二上午八点二十分。”

  

  竟然躺了这么久,老天爷保佑,希望还能赶上今天十点的考试。

  

  见她挣扎着起身,他有点手足无措的走到床边。

  

  “你是不是要上卫生间?我去叫护士。”

  

  “我要出院。”

  

  张日山皱眉,“等一下你的主治医生会过来查房。你现在还不能出院。”

  

  主治医生!?搞什么?她这个情况应该顶多就是个轻微脑震荡,照照CT没什么就走呗。转念一想,梁湾欲哭无泪,到底是砸得多严重,不会影响智商吧?!

  

  “张日山同学,我就是医学系的,请把我的检查报告给我看看。”

  

  “我知道。报告我看过了,没什么大问题,不过还是等医生确定你的情况之后才能出院。”

  

  梁湾听他用没有什么情绪起伏的声线陈述了情况之后,不予置否的摇摇头,把鞋穿上。

  

  “我十点还有个考试。这个考试对我很重要。你放心,就算有什么后遗症也不会赖上你的。”

  

  张日山闻言,眉头皱得更紧了。

  

  “那个考试听你的同学提起过,我联系了张教授。他同意让你三天后补考。”

  

  梁湾楞了一下,记忆中的张教授虽然表面随和,但是极其讲原则,他竟然会同意这种明显不合理的请求?想到之前郝鑫和她说过张校草的八卦,说他的家世极好云云,再看一看自己所处的VIP病房,看来也不是空穴来风。

  

  “不需要。”梁湾有自己的骄傲。

  

  她绕过像堵墙一般堵住她的张日山,向门外走去。

  

  这时,病房门开了。三四名医生鱼贯而入。

  

  “霍院长?”

  

  梁湾有点儿惶恐,首医大附属医院的副院长,首医大客座教授,同时也是梁湾的导师之一。

  

  “霍院长好。”

  

  “哦?小山也在啊。梁湾,好点儿了?来坐下,老师给你看看。”

  

  她不敢不从,只好乖乖的坐了下来。

  

  ————————————————————————

  

  附属医院就在首医大边儿上。梁湾急匆匆的往考试地点赶去,张教授看到她出现,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让她去坐下。其他同学自从看见梁湾出现,有一小会儿都抑制不住八卦之魂的熊熊之火,只是被张教授的威压压了下去。

  

  梁湾的基础一向扎实,复习得也很好。考试进行得很顺利。她觉得自己很有希望可以进入到协和的实习名单里。

  

  果不其然,考试的紧张劲儿一过,郝鑫就笑嘻嘻的把梁湾拉走了。

  

  “三金。。。慢点!”

  

  “不能啊,再慢点儿其他人就围上来了。我这是救了你,要感恩知道不,今天午饭算你的啊。”

  

  在向食堂进发的路上,郝鑫向梁湾描述梁她晕倒之后的情形。

  

  “严格来说不是张校草砸的你,球飞过来的时候他还打到了球缓冲了一下,然后,他驱散了围观的人群,单膝跪在你的身边,像极了要吻醒睡美人的王子......”

  

  “说人话。”被砸晕的睡美人翻了个白眼。

  

  “更酷炫的是,我们学校的教学区和运动区除非特批是不准开车进来的你知道的吧?可是仅仅三分钟,我看了表的,湾湾,严格的说不到三分钟,一辆路虎停到了球场边。这是我平生坐的最豪华的救护车。”

  

  “三金啊,在那样的情况下,你就记得这些?你将还在昏迷的你同学也就是我置于何地?”

  

  “顶多就是个轻微脑震荡,死不了。”

  

  “......”梁湾决定把三金同学的大排饭改为青椒炒肉丝。

  

  梁湾和郝鑫吃完午饭回到她们寝室。寝室里围满了来自其他寝室的女生。

  

  郝鑫这人有点人来疯,看见这架势以为有什么热闹,大嗓门儿问道:“哟!怎么这么热闹?”

  

  “梁湾回来了!”

  

  众人嘻嘻笑笑的开了条可过一人的空。

  

  “湾湾!快过来看看,张校草托人送来的慰问品!!”女生们轰的一声笑了起来。

  

  “是吗?这么上道,那我看看都有什么好东西。”梁湾见这阵势,知道不满足这帮姑娘的好奇心她们是不会罢休的。于是笑着把包装精致的盒子打开。

  都是些女生爱吃的零嘴。

  梁湾一头雾水。笑嘻嘻的见者有份的把零嘴都分了。

  “唉唉,悠着点,给湾湾留点儿。”

  

  女生们中有不好意思的,退回来一些。有爱开玩笑的就说道,

  “就这箱零食都不够张日山一顿饭的钱呢,咱们以后就跟着湾湾吃香的喝辣的了。湾湾你可千万别和张日山客气,难得有机会,那可是张日山。”

  “玲玲,你这么说就过了,人家这是赔礼道歉的礼品,湾湾这么通情达理,哪里做的那些个出敲诈勒索的赖皮事啊。”

  那女生的此话一出,气氛顿时尴尬了起来。

  梁湾见状只呵呵的赔笑道,“都是同学都是同学,这些都不算什么,呵呵呵呵……”

  梁湾拉得住想开口反驳的郝鑫,却堵不住其他女生的口。

  “听薇安这语气,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张日山的正牌女友……”

  “可不是,手里拿着湾湾的零食,嘴里吃里扒外的说着骂人的话……”

  “你!”那叫薇安的女生把手上的零食一甩,面色青红的挤开人群跑了出去。

  “你们至于吗?明知道她喜欢张日山,还这么说……”

  有和那女生交好的开口打抱不平。

  “切,喜欢张日山的那多了去了……”

  “就是,只准她给别人难堪,什么毛病……”

  梁湾看着闹成一锅粥的寝室,无奈的叹气。

  男色头上一把刀啊。

  ——————————————————————

  张日山看着坐在他对面一边窃窃私语一边发笑,时不时对他挤眉弄眼的解雨臣和吴邪。

  “你俩儿抽什么风?”

  吴邪清了清嗓子,“张日山,你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

  张日山挑了挑眉。

  “你看,前阵子买了一堆女孩子吃的东西,然后又买了女孩子用的饰品,现在竟然会浏览女孩子的衣服……”

  “你偷看我的电脑?”

  “你这话说的,他那技术哪里用得着偷看,整个浏览记录复制了一份。”

  吴邪把出卖队友的解雨臣一顿胖揍。

  “那也是你要求的好吧!”

  张日山早就习惯了这两人时不时的抽风行为。他也懒得和他们计较。

  “哪有,我就是心里过意不去。送过去的东西她好像都不喜欢。”

  他都打算给她送个人体模型试试,不过她住的是宿舍,太占地方。张日山叹了口气,继续翻看。

  对面两人一副活久见的样子,对视一眼,停止了打闹。蹭蹭的坐到张日山更近的座位上。

  “就是我前阵子打球砸晕了医学系的一个女生。”

  解雨臣及时的打开首医大论坛,把关于梁湾的那个日常花痴贴调了出来。

  张日山好奇的凑过去一看。

  “这个女人真是该死的甜美——首医大颜值最能打的系花就是她!不接受反驳!!!”

  “今天也是靠着湾湾的颜活着的一天”

  随附一堆偷拍照。

  “我的女神简直完美,明明靠脸就能成功,偏偏又那么聪慧”

  梁湾成绩单,一堆A,A+

  “你是风儿我是沙,你是闰土我是猹……”

  梁湾参加活动和同学合照若干。

  ………

  “这个帖子已经存在了四年,相当的热门。”

  “张日山你眼光不错啊。”吴邪仔细的看了看那些像素渣得要死的照片,但是依然突出的梁湾,总结道。

  张日山看着发小对着梁湾的照片品头论足,心里忽然有些不舒服。

  “吴邪,把这个贴子封了。”

  “!!!”

  “理由呢?”

  张日山沉默了两三秒,继续说道:

  “不仅这个帖子,以后凡是这个八卦区出现她的名字和照片,就黑掉。报酬吗?你不是一直想要我那辆布加迪?”

  看着吴邪满是期盼的张大了眼睛,张日山接着说道:“借你玩三个月。”

  “……”

  “有问题?”

  吴邪摇了摇头,笑着接下了这个活儿。

  说不定他玩一个月就不喜欢了呢?他对车这个大玩具一向喜新厌旧。

  与此同时,一声惨烈的呼喊从首医大一栋男生宿舍楼里传了出来。

  “我的帖子!啊啊啊啊!我的帖子不见了!啊啊啊啊啊——我的女神,我的精神食粮!是谁?!是谁?!苍天啊———”

  首医大论坛炸了。

  他们惊恐的发现,学生们唯一有权限发文发帖的学生交流区,只要有梁湾,湾湾等等字眼出现,就会整个帖子都被屏蔽掉。只要发她的照片,哪怕是合照,只要可以清晰辨认出梁湾的轮廓也同样会被和谐。

  这个状况不仅惊醒了学院领导,还惊动了校长。为此首医大网络部还特地发了公告。

  事件在持续不断的发酵中。渐渐的,梁湾的名字和照片开始在其他院校的论坛上出现。接下来的发展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除了Q大论坛,依然是出现和梁湾相关的信息,就会被和谐。

  “所以,湾湾,你现在有个代号,叫-蜜思梁。”

  事情刚刚爆出来的时候,梁湾还会担心害怕,生怕被什么变态组织盯上。除了宿舍教室食堂图书馆哪儿都不去,快递不接,手机不用,网络不上。都快把自己憋死了。不过一周过去了除了日常被围观调侃也没有什么出格的事发生,于是慢慢的稍微放松了些。

  “三金你说我这么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五好青年,怎么就碰上这么匪夷所思的事儿?”

  郝鑫开发了一下脑洞,“也许是某个黑客,只是在人群中看了你一眼,从此不能忘掉你容颜。他只想独占你的美,无法忍受别的男人的眼睛看着你的样子,甚至打出你的名字,哦,妈妈咪呀,霸道黑客爱上我……”

  梁湾抖落一身的鸡皮疙瘩,默默的拿起课本,准备去图书馆还书。

  “纯情少女,作业做完了吗?提醒你下午五点是最后提交时间哦。”

  郝鑫收回脑洞,乖乖的起身。

  “蜜思梁蜜思梁等等我~~”

  

  

  

  

  

  

  

  

  

  

  

  

  

  

  

  

  

  

  

  

评论(1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