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永

那个男人 番外

迟迟来到的番外。


………………………………………………………………………


  


  张天逸对张日山的感情有些复杂。作为他的继承人,张日山无疑是合格的,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的优秀。不过作为他的长子,就不那么让他喜爱了。是的,除了张日山,他还有两个私生子。除了能力,个性倒是和他如出一辙。平日里也说得上父慈子孝。


  张日山长相偏向许呦鸣,性格冷漠自持,不像父母中的任何一方。这方面张天逸和许呦鸣都承认和他们在他的青少年时期不怎么陪伴在他身边有很大关系。当他们想弥补的时候,儿子已经定型。他不愿意亲近他们中的任何一方,而父母很快组建了新的家庭,有了新的关注点。这种冷清的个性就这样延续至今。即使在断断续续的几段男女关系中也没有任何改变。一旦发现父母有任何干预他私生活的举动,无一不是立即从男女关系中抽身。凡是和他有过交往并对他付出过期待的女性,无不遍体鳞伤。


  在一次次的试探和交锋中,张天逸终于明白,自己混乱的男女关系给张日山造成了怎样的伤害。


  他不会爱,不屑爱,或者说,不敢爱。吝啬打开自己的心门。自己出不去,别人也进不来。躲在自己的孤城里骄傲的称王。


  所以当张天逸收到他的婚讯时,他并没有欣喜;当他得知张日山把婚期无限延后时,也只是叹了一口气。


  不过,他还是对自己儿子的准结婚对象很感兴趣的。他怕惹张日山生气,不敢约梁湾见面。从张岚岚那里问来一些资料,自顾自的跑去医院挂了梁湾的号。


  “张先生,您提到的那些症状,应该挂内科。”


  张天逸摆出自认为最有魅力的笑容,“怎么办?我只想让你给我看。”


  梁湾嘴角抽了抽,姓张的都这么胡搅蛮缠的吗?


  “张先生,实在是抱歉,我这儿实在帮不上你什么。”


  张天逸笑道,“梁医生不要生气,我不是来给你找茬的,实在是张日山把你看得太紧,我也不敢明目张胆的约你见面。重新认识一下,我是张日山的父亲。”


  梁湾尴尬的应和,“我知道。”


  您的名声可比张日山响亮得多了,特别是在娱乐八卦版面……


  张天逸面目俊朗,身材高大,由于常年锻炼,体型维持得极好,加上言语幽默,一向很容易博得女性好感。被他那双桃花眼注视着,梁湾忍不住不好意思了起来。


  “伯父,这是工作时间,后边儿还有病人呢,您看……”


  “梁湾。”他忽然开口,声音低沉又有磁性,听得梁湾心脏差点儿慢了一拍。


  “啊?”


  “我这个儿子虽然各方面都很优秀,唯独感情上迟钝,他一定让你很辛苦吧?”


  梁湾看着被准未来公公握住的双手,扯出一个略为僵硬的微笑,“呵呵呵,没有的事………”


  实在要说辛苦的话,就是他情事上有点索求无度,她的小身板是有点吃不消,您能管管不……


  “我一看就知道,你是个好女人,配他是可惜了些。”


  这个嘛,梁湾全当是客套话,听听就算了。


  “我有个建议,你要不要听一下?”


  梁湾:“?”


  张天逸:“要不你嫁给我吧!这样你就是他名义上的妈,是不是想一想就觉得好激动?!”


  梁湾:“!!!”


  梁湾忽然抽回她的手,张天逸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一脸寒气站在门口的张日山。


  空气忽然安静。


  张日山把张天逸“请”走后,梁湾忍不住笑出声来,真是想不到,张日山的父亲竟然是这样的。


  下班后回到家,张日山果然已经在厨房里忙碌。自从他们和好,他经常会在她的公寓过夜。


  “洗手吃饭。”


  “哦。“


  他们一边吃一边聊天。


  “我爸那个人一向有点不正经,你别理他就是了。”


  “不会啊,我觉得他挺有趣的。”


  张日山气闷。他知道张天逸会讨女人喜欢,可是一想到梁湾也吃他那一套,他就浑身不舒服。


  梁湾敏感的察觉到张日山情绪的变化,给他喂了一口菜。


  “吃醋了?傻呀你,你是我男人,他就是一个长辈,怎么能一样。”


  把张日山哄得眉开眼笑。那些不适随着那句“你是我男人”一下子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吃完后,梁湾自告奋勇的去洗碗。跟进厨房的张日山从背后抱住她,头放在她的头顶。像一只大型犬撒娇一般轻轻晃着她。她一边随着他晃悠,一边洗碗。柔和的灯光洒在各个角落。张日山心里一片宁静。


  只有在梁湾身边才能得到的宁静。


  今天张天逸对他说,想和一个人结婚,就意味着做好了每天都会见面,共用私密的空间,拥有共同的血脉的觉悟。这种觉悟,本身就很难得。


  “你对梁湾的感情也许开始得更早,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张日山立定,抱紧她。


  “湾湾,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梁湾轻轻的“嗯”了一声。怎么会不记得。


  “张日山是吧?刀伤加炸伤,你是一边放炮仗一边磨刀吗?”


  他回过身来看她,只一眼,他就在她的心里留下来痕迹。


  “说出来,你也许不信,那天见到你以后,我就觉得,我们一定会有以后。”


  她笑了笑,不是很相信,”那你干嘛不来找我?”


  “岚岚好几次约你到大宅参加宴会,你有那次是去的?你敢说你不是在躲我?”


  梁湾心虚的缩了缩脖子。


  “既然你对我无心,我也不强求,所以没有再去打扰你。”


  “我那时候不是不喜欢你,是不敢。”


  “我现在知道了。所以湾湾。你要相信我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的。不要害怕。”


  “嗯。”


  他也不逼着她表态。慢慢来,他很有耐心。


  


  


  


  


  


  


  


  


  


  


  


  


  


  


  


  


  


  


  


  


评论(3)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